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高資產客戶 國泰世華、一銀財管2.0開業

2021/9/15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吳佳蓉台北15日電)配合金管會政策,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瞄準高資產客戶,開辦財管2.0業務,推出買賣外國債券商品不受信用評等限制的方案,盼提供國際級私人銀行服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去年8月7日發布「銀行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管理辦法」,分二批次受理銀行申請辦理,希望推升銀行理財產業競爭力。

金管會於去年底公布首批「高資產客戶新財管方案」(財管2.0方案)核准名單,包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兆豐銀行及上海商銀,今年5月再新增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合庫銀行與瑞銀台北分行。

一銀在9月14日宣布正式開辦財管2.0高資產業務,開放受理可投資資產淨值及保險商品價值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上客戶,祭出專業團隊、多元商品及專屬權益等服務,提供國際級私人銀行服務規格,盼成為亞洲高資產財管品牌。

一銀表示,除了提供高資產客戶頂級禮遇外,也特別設立專責服務單位,集結經驗豐富的客戶諮詢顧問、產品專家、投資顧問及稅務專家,除提供投資理財需求,為持續提升團隊專業能力,將選派人員向新加坡學習並取得專業認證,強化風險管理並接軌國際私銀服務。

一銀指出,金融商品部分,將提供不受信評限制的外國債券、多元管道買賣境外結構型商品與外幣結構型金融債券,同時提供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客戶台股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新商品,並規劃客戶需求導向的私募基金及高保額人身保險等,也將搭配導入外部投資顧問的投資觀點及投資資產配置建議,提供精準且最適投資組合建議。

國泰世華銀行在8月底宣布開辦財管2.0業務,推出買賣外國債券商品不受信用評等限制的服務,並規劃推動現有億元級客戶申請高資產客戶資格。

國泰世華銀行指出,近5年,國泰世華私人銀行在客戶人數和資產管理規模,都創下成長率逾15%的表現。國泰世華銀行具備67個海外服務據點,也進駐香港和新加坡等金融重鎮,首波將協助私人銀行所服務的億級客戶申請成為高資產客戶,相信對於台商客戶在布局國際化資產配置時,將會更具彈性。(編輯:楊蘭軒)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