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Pixel 6預購量增3倍 智慧音箱滲透率拚1成

2021/10/28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說,Google Pixel 6系列新手機在台灣大預購量比去年Pixel 5多出3倍,看好成為今年熱銷機款;2年來台灣大售出逾33萬台Google智慧音箱,家戶滲透率達3.7%,預期3年後上看10%。

台灣大今天舉辦線上記者會,宣布開賣Google全新智慧型手機Pixel 6與Pixel 6 Pro,搭配台灣大5G 999元資費、綁約48個月,128GB容量的Pixel 6就能零元帶回家。

林之晨表示,台灣大連3年將Pixel新機帶給用戶,在電信獨家提供包括Pixel 6與Nest Hub智慧螢幕在內的Google新品。Pixel 6搭載Tensor晶片系統,價格仍平易近人,今年預購過程中,市場接受度非常高,台灣大預購量比去年的Pixel 5多出3倍,預期Pixel 6會是今年熱銷機款。

在台灣大和Google密切合作、協力推動下,Google Nest系列智慧音箱2年來總銷量突破33萬台,在台灣近900萬家戶達到3.7%左右的滲透率。林之晨認為,往後幾年智慧音箱應該會加速成長,預期3年後家戶滲透率將上看10%。

針對5G用戶數,林之晨指出,近2個月陸續有5G新機推出,很多用戶升級到5G資費。台灣大已建設超過7000座5G基地台,訊號覆蓋率近80%,今年底會按進度達到8000座5G基地台。

第2代Google Nest Hub智慧螢幕將於11月8日上市,將結合台灣大串流影音平台myVideo及音樂服務myMusic。今年台灣大跟Google將推出Google智慧家庭通話,用戶只要申辦一組台灣大070門號綁定智慧音箱,即可將音箱升級為電話,透過Wi-Fi與任何號碼進行通話。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出席線上記者會指出,Google自研晶片系統Tensor的推出,是Google發展硬體事業核心願景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高度參與研發的台灣團隊所交出的亮眼成績單。

隨著今年初Google在板橋的新辦公室啟用,彭昱鈞表示,Google期待在台灣建立更完善的軟硬體產業生態,未來也會持續將更多樣化的硬體產品和智慧服務帶到台灣。(編輯:楊蘭軒)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