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預期升息 一銀明年業務成長目標上看10%

2021/11/20 15:48(11/2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日電)美國啟動縮減購債,市場預期最快明年升息,可望挹注銀行獲利動能。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邱月琴表示,今年因為基期相對高,展望明年台灣經濟成長估在4%上下,一銀明年整體業務成長目標為10%。

邱月琴今天出席第一銀行「商圈第一配,最愛台灣Pay,迪化永樂最速Pay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約6%,是蠻好的表現,對明年展望也相當樂觀,不過今年因為基期較高,明年展望預估落在4%上下。

第一金控今年獲利表現優異,累計前10月稅後純益達新台幣176.92億元,年增20%,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1.36元;子公司第一銀行累計稅後純益158.72億元,年增14.1%。

鑑於今年基期已墊高,邱月琴說,針對明年一銀業務展望,希望都有雙位數成長,不管在授信、手續費收入還是金融商品等,都維持10%成長速度。

美國聯準會(Fed)決定11月中啟動縮減購債,市場預期最快明年升息,邱月琴表示,升息對銀行而言獲利會成長,今年海外獲利貢獻比不到40%,希望明年海外獲利貢獻比朝45%努力,對明年海外業務成長目標、大於對整體平均的10%期待。

媒體關注今年一銀獲利表現亮眼,是否會在年終獎金發放上給員工激勵,邱月琴說,一銀會配合政府加薪方案,包含加給、晉級調薪幅度在4%以上;另外,年終獎金加計員工獎金績效、員工酬勞等,應會超過7個月,「在公股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編輯:黃國倫)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