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拉警報 飯店業:尾牙取消少延期居多

2022/1/10 16:55(1/10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本土疫情又拉警報,防疫規格再度提升,飯店業者表示,已開始感受到疫情升溫,來電詢問尾牙延期的電話變多,但取消的還很少,未見大量退訂潮,近期也因疫情影響,常溫外帶年菜需求暴增。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進入社區擴散,桃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疫情至今累計30人確診,本土疫情擴大,防疫規格再度提升,由於時值尾牙旺季,飯店業者擔憂影響宴會訂席業績。

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日前受訪指出,已開始感受到疫情影響,宴會業務部陸續接到詢問應變措施的電話,旗下婚宴會館皇家薇庭也接到「尾牙50桌、改500便當」的臨時要求,恐讓1月原本有機會創新高的餐飲業績落空;丁原偉無奈地說,宴會單位已開始規劃各種應變措施。

不具名飯店業者指出,目前打電話詢問尾牙遇到疫情怎麼應變規劃的人數很多,目前仍以延期為主,取消的占少數,以宴會尾牙影響較大,除夕圍爐訂席因為候補的人數多,所以「一退一進」影響不大。

寒舍集團指出,目前為止還未有明顯影響,將隨時視疫情發展,以最高標準防疫措施為賓客用餐安全把關;晶華酒店也指出,目前疫情還沒有影響到尾牙訂席狀況。

因為疫情影響,近期選擇常溫外帶年菜在家圍爐的需求暴增,王品集團表示,今年年菜銷售成績亮眼,販售的冷凍年菜組在自有通路已全數完售,在疫情期間「宅商機」助攻下,鍋底、丸餃、生鮮食品等商品銷售成績亮眼,帶動全年業績突破億元,較去年翻倍成長,已穩定發展出集團第二條成長曲線。

新天地餐飲集團推出外帶年菜,12月上旬迄今,訂單已超越去年總銷售量近2成,這幾天因疫情變化湧入更多訂單;新天地已再次調高食材備貨數量,預估整體銷售量可望年增5成。(編輯:張均懋)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