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明智:電動車產值上看6兆美元 台灣將更被依賴

2022/1/19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看好電動車未來發展前景,他預期電動車產值規模上看6兆美元,未來電動車要用到更多的半導體,台灣將被依賴更多。

宣明智今天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他表示電動車市場大,單是小型電動車市場產值規模可望達1.98兆美元,是晶圓代工業的20倍以上,也比電腦及智慧手機總和還高出1倍,整體電動車產值規模上看6兆美元。

宣明智說,台灣產業已在電動車供應鏈之列,尤其未來電動車要用到更多的半導體,一輛電動車內可能使用超過250顆晶片,台灣將被依賴更多。

宣明智認為,台灣應在IC優勢基礎下發展電動車,由政府政策鼓勵產業,促進台灣內部良性循環,協助了解產業,進而提升外銷能力。

至於生技及醫材產業,宣明智表示,國內法規要先進,若法規落後,台灣產業肯定會落後國外;此外,國內應有效運作快速臨床,加速認證時間。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憂心台灣2022年一定會缺電,宣明智也認同說,隨著經濟發展,用電需求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做好準備,一定會發生缺電。

宣明智表示,找到乾淨、沒有碳、又能夠大量發電的能源,是有為政府要做的事。他建議,可以考慮特許用電大戶自行發電,就地發電,經濟效益高。

至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宣明智說,他是有條件支持,對科技發展有幫助就支持,沒有幫助就不支持。他認為,倉促合併必定弊大於利,要謀定而後動。

宣明智表示,合併後要升格、未來預算要增加。此外,基於新竹縣市及苗栗已是共同生活圈,且苗栗與竹科發展密不可分,竹竹苗如果能夠併,效果將遠大於竹竹合併。他說,當前三地可以先展開合作,才能解決問題。(編輯:張均懋)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