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素還真電影與影城合作送NFT 霹靂籌組元宇宙團隊

2022/1/30 13:48(1/30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台灣布袋戲電影「素還真」於1月28日春節檔上映,霹靂與威秀影城獨家合作發送NFT(非同質化代幣)。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今年正式開啟霹靂元宇宙,內部正籌組元宇宙團隊向專業人才招手。

「素還真」電影把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的少年故事搬上大螢幕,威秀影城會員購買電影票,影城將於觀影後隔日寄發活動碼及註冊網址至會員電子信箱;會員需至NFT商品交易平台Jcard註冊,才能收到Jcard發送的NFT神秘盒,其中包含全球限量一張的獨家稀有款素還真NFT動圖。

此外,霹靂與國際NFT平台VeVe Digital Collectibles合作,將於2月6日推出PILI Fantasy系列的霹靂NFT公仔,首波包含「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四大主角公仔,為VeVe平台上唯一的東方武俠奇幻IP代表。

NFT使用的技術與加密貨幣比特幣相同,源自於區塊鏈技術,但有別於比特幣或以太幣等同質化代幣,NFT具有不可替代性及不可分割性,每一枚NFT沒有特定價值限制。

電影上映搭配NFT發行已有前例,美國連鎖電影院AMC去年11月宣布與索尼影視合作,購買漫威英雄電影「蜘蛛人:無家日」電影票的前8萬6000名顧客可獲得免費NFT。

郭宗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發行NFT對觀眾、戲院和NFT交易平台都有幫助。首先,觀眾為了看電影而來,可獲得額外贈品。其次,NFT交易平台透過想看「素還真」電影的觀眾,可增加註冊會員數,拓展NFT用戶群。第三,電影院選擇多、競爭激烈,合作發行NFT為電影造勢,有助於吸引觀眾進場。

郭宗霖說,NFT圖卡製作成本不高,但需要設計得更精緻一些。「未來NFT虛實整合一定會越來越多,NFT最重要的是技術,作為純數位收藏品的未來應用比較有限,如何跟品牌和線下結合,是除了單純數位收藏品之外的最好應用。」

霹靂今年正式開啟霹靂元宇宙,發行NFT只是其中一步。郭宗霖分析,漫威英雄有79個角色,霹靂角色超過2000個,比較熱門、有後援會的角色約400到500個,預計從中選出葉小釵等較受歡迎的IP(智慧財產權)投入NFT。

郭宗霖表示,原本公司打算重啟霹靂宇宙,直到去年出現元宇宙、NFT,開始思考如何把NFT結合霹靂宇宙,打造區塊鏈遊戲,進軍元宇宙領域;但區塊鏈遊戲目前還有技術、監管等問題待克服,NFT短期對霹靂的財務貢獻也不大。

郭宗霖指出,現實生活中有價值的物品較適合轉換成NFT形式,例如以往霹靂發行公仔需要製作,反觀發行NFT只是一串代碼,不會有庫存、損壞等問題,且NFT具備稀有性和獨特性,當IP相關社群和流量成長,IP價值會跟著增加。

郭宗霖說,霹靂內部已在籌組元宇宙團隊,邀請技術、行銷、交易等專業人才加入,因為霹靂有很多IP可以運用,市場涵蓋台灣、日本、中國大陸,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

郭宗霖表示,有些國內其他IP的活化方式和價值還停留在懷舊思維,如果能經過數位加值等應用及虛實整合,未來發展會很不一樣。(編輯:蘇志宗)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板卡廠華擎布局元宇宙 打造創作者平台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