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攻5G創新應用 今年營收拚逾50億

2022/2/26 19:41(2/26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攜手KKBOX打造全台演唱會首度5G全息異地共演,中華電預估今年在5G創新應用方面的營收會超過新台幣50億元;對於同業整併,中華電樂見產業健康發展。

KKBOX年度盛會「第17屆KKBOX音樂風雲榜」今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中華電信大秀5G MEC行動邊緣運算的高速率、低延遲技術,以擬真全息投影技術結合新生代創作樂團告五人,打造全台演唱會首次5G全息異地共演。

告五人主唱雲安與團員在分隔兩地的安排下,以1:1真人比例共演經典歌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完美呈現Live合唱與合奏共演,實現近乎於零延遲的影音同步視聽饗宴。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5G開台20個月,在2020年5G正式開台前,中華電就已經和KKBOX打造5G異地共演,這是雙方透過5G的第3次展演,這兩年累積大量能量,未來全息投影技術也很適合消防演練、演講、遠距會議等場域。

他進一步說,5G已經導入政府各項治理,包括科技執法、水資源、空氣污染監測,也針對指標型產業客戶陸續推廣5G企業專網,選定7大領域和4大解決方案整體來推動。

他認為,5G在初期方面,政府相關的應用會跑得非常快,而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則看好「娛樂先行」,包括文化應用等展演;行動服務營收和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已經看到成長軌跡,未來會等比級數地擴散出去。

電信業積極轉型,中華電預估,今年在創新應用方面的營收至少要新台幣50億元,主要以企業方面應用為主,包括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工廠、智慧文化等。

元宇宙目前是全球發燒的話題,中華電指出,元宇宙就是AR和VR的延伸,中華電過去已有很多布局,看好雲端遊戲等都是將來趨勢,並樂觀看待元宇宙的發展,也看到許多IT大廠投注很多資源和能量。

此外,面臨電信產業近期變局,5大電信回歸三雄鼎立,郭水義表示,「中華電未來還是會走在前面」,對於同業合併一來是祝福,二來是樂見產業健康發展;他也認為,競標結束那一刻,就覺得同業整併會是必然發展,也證明中華電當初競標的策略成功。

至於未來資費如何變化?郭水義表示,中華電會以滿足客戶需求為第一,希望推出民眾有感服務,中華電看商場不是戰場,而是商場、商機。(編輯:林興盟)111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信業重回三強鼎立 分析:資費競爭激烈5G便宜吃到飽不是夢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