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調薪15%至25%搶才 全球廣招2500名跨界人才

2022/3/5 13:09(3/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全球電源龍頭大廠台達電子加入搶才行列,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台灣持續擴廠並擴大招募,泰國與印度甚至歐美也將持續加碼布局,將在全球廣招2500名跨界人才,今年結構性調薪平均調幅在15%到25%。

身為台大校友的海英俊今天受邀出席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開幕儀式,他致詞時表示,台達在台灣持續擴廠並擴大招募,全台預計1500名優秀人才,涵蓋機構、電源、通訊系統到數據分析及影像辨識等相關領域軟硬體研發工程師。全球總計有超過2500名的人才需求。

海英俊今天分享自己職涯歷練及心得,台大畢業至今50年,從金融業轉戰電子業,目前除了擔任台達電子董事長外,也身兼台積電獨立董事;他勉勵即將邁入社會的學弟妹要記住終身學習、廣泛閱讀、以及看中健康等3件事,長期要找到屬於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工作。

海英俊表示,台達整體薪酬相當具有競爭力,今年除年度調薪外,更增加結構性調薪,調高本薪平均幅度約15%至20%,同時也特別針對社會新鮮人調整起薪,與台達事業發展有高度關聯的專業領域調整幅度最高可達25%以上。

海英俊強調,台達近年快速發展電動車、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資通訊基礎設施、能源基礎設施等策略市場,相關領域都是極具發展性與未來性的產業,進入台達可以選擇的職位很多,未來發展也相對多元,目前包括印度及美國廠的總經理都來自台灣。

他指出,研發類碩士新鮮人起薪最高可達7萬,博士為9萬,整體薪資含獎金分紅,年薪超過百萬。此外,產品採購、能源管理、資訊安全等專業也都有許多職缺。

台達將於3月起於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台科大、北科大、中央、政大等校園舉辦徵才博覽會及說明會,提供全球職缺資訊,並由人資團隊現場輔導學生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為了積極培育人才,與台大合作成立的聯合研發中心也將於3月中落成。(編輯:郭無患)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