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獅打造生活產業 王文傑:不排除進軍旅館業

2022/4/20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旅行社雄獅轉型打造生活產業,董事長王文傑透露,除了餐廳之外,也不排除進軍旅館業;晶華董事長潘思亮重申「免簽」建言,並認為疫情衝擊將隨時間變小,不會像去年那麼嚴重。

欣傳媒今天於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舉辦「觀光首都 台北世界好」論壇,邀請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探討疫後觀光發展。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台灣還在等入境開放,放眼疫後觀光的商機,而雄獅在海外地區的據點已啟動inbound(入境旅遊)、Outbound(出境旅遊),目前業績「非常好、大好」。

而雄獅持續轉型,除了旅行社本業外,也發展餐飲事業欣食旅,旗下擁有gonnaEAT、光一的餐飲品牌,其中gonna已在台展店5家,業績表現都相當亮眼;王文傑今天透露,雄獅積極打造「生活產業」,除了餐廳之外,也不排除進軍旅館業。

此外,王文傑在演講時提到,雄獅對台北打造觀光夜生活很感興趣,未來雄獅「開夜店」也不要覺得奇怪。

潘思亮則在會受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免簽」建言,呼籲維持隔離和防疫大前提下,政府可優先恢復「免簽」,也就是申請簽證作業應恢復正常,過去十幾年來,旅客出入境台灣都是免簽為主,除了方便國際商務客,希望能以此新台灣模式,向全世界宣示「台灣回到國際舞台了」。

對於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是否擔心營運衝擊?潘思亮認為,衝擊當然有,但隨著病毒流感化,台灣國民的水準、政府的溝通及作法等各方面持續朝國際化方向演變,相信衝擊隨著時間會慢慢變小,不會像去年那麼嚴重。

此外,論壇上,主持人詢問該如何用一句話行銷台北,潘思亮提出The Hidden Secret of Asia的標語,認為台北的魅力無限,對於國際觀光客來說,大家都認知台灣是個科技島,希望除了積極宣傳觀光,還可以成為短期學中文的地方。

王文傑則拋出Global Taipei(世界的台北),他認為,中美貿易戰、台灣人在防疫上團結的表現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近期俄烏戰爭更把台灣能見度推上去,非常看好台灣疫後觀光。

林佳龍則想出「台北世界好」的標語,盼「台北能成為你疫後觀光第一站」。(編輯:黃國倫)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