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4月跌1100點 台股基金規模縮減逾1成

2022/5/18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受到大陸封城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衝擊,近期台股跟隨全球股市重挫。4月台股加權指數下跌1100點,跌幅6.22%,OTC指數跌幅更高達10.25%,拖累台股基金淨值下滑,基金規模也大幅縮減逾1成,為去年9月來新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全市場主動式台股基金規模,從3月的4164.75億元,下滑至4月的3650.99億元,為去年9月以來新低,月減幅達到12.34%。

台股基金規模前10大投信公司的月減幅普遍也在1成以上,檢視前5大投信跌幅分別為,龍頭元大投信月減幅14.75%,安聯投信跌幅17.52%,國泰投信跌幅10.04%,統一投信跌幅5.05%,復華投信則下滑13.86%,僅統一投信跌幅低於10%。

統一投信表示,下滑幅度最少,主要是旗下台股基金在4月共獲得淨申購逾14億元,有新資金的買盤挹注,使得台股基金規模排名前進一名,位列第4大,僅次於元大、安聯及國泰投信。

展望台股後市,隨著中國大陸準備解除封城,企業陸續復工,加上美股反彈,股市氣氛也開始好轉。統一投信表示,鑒於財報利空已反映、台灣疫情預計於5月底達到高峰及上海復工消息刺激,短期台股底部已逐漸浮現。而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公告及聯準會下次利率會議,皆須等到6月上旬,也讓台股這段時間處於消息真空期,有機會走一波跌深反彈行情,在震盪中將底部墊高。

統一投信認為台股中長期仍不看淡,但也提醒,目前市場仍充斥不確定性,投資人布局時仍以分批進場為上策,以控制風險。(編輯:趙蔚蘭)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