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2022/6/27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7日電)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經濟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平均電價調幅為8.4%,其中高壓、特高壓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但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家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

吳東亮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工商界理解調高電價的必要性,應當共體時艱,不過現正值夏季電價與國內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電價調漲恐衝擊工商產業復甦,建議政府應再思考更妥善的配套措施以為因應。

吳東亮表示,國際油價雖受地緣政治影響居高不下,不過隨著美國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持續增產,油價上漲壓力似有緩解,且現階段停滯性通膨預警升高,今年內是否再次調漲電價,宜審慎深入考量。

吳東亮也提及,電價調漲牽動國內物價,然通膨尚受國際糧食短缺與原物料走升等因素影響,建議大宗物資進口關稅的降稅、免稅措施能延長至今年年底,且儘可能緩升利率、穩定匯價,緩解物價上漲壓力。

最後,吳東亮表示,充裕及穩定的供電是工商界關切的議題,未來幾年台灣電力需求年增率預計達2.5%,短期內仍希望政府考慮將現有的火力、核電等基載機組延役,維持穩定供電。

吳東亮接著說,長期而言,政府的能源政策,應考量節能減碳與電力安全平衡發展,調整電力供需結構,提供工商界誘因,化危機為轉機,建立多元供電的可能性,例如擴充太陽能發電、新一代核能、地熱等技術,強化能源供給韌性。(編輯:趙蔚蘭)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價調漲 新北捷:淡海輕軌票價調整尚無規劃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