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秀成果 就業平均薪資提高5%

2022/10/18 17:12(10/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於18日舉行「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圖為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右3)、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左3)。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1年10月18日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於18日舉行「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圖為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右3)、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左3)。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1年10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8日電)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推動「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目前累計培訓1325名T大使,第一、二屆訓後敘薪平均薪資新台幣3萬7941元,較一般畢業生平均薪資提升約5%,盼進一步推動各行各業轉型。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推動「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今天辦理成果發表記者會。

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致詞時指出,數位青年T大使計畫先前在經濟部、現在移到數位部,希望協助青年參與數位轉型,企業不僅可以找到熟悉數位領域的人才,青年也可以透過培訓了解未來職場所需能力。

李懷仁指出,業界現在很缺乏數位轉型人才,計畫邁入第3屆,希望藉此快速培育相關人才,訓後3個月平均就業率達到54%,也邀T大使現身說法。本次T大使計畫將首度發行NFT(非同質化代幣),希望讓外界了解NFT的正規用途。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指出,為提供國內企業數位轉型人才需求,政府自109年起進行數位青年T大使培育,招募大學應屆畢業3年內之青年進行數位能力養成,培訓完成後,投入職場協助企業順利轉型,提供產業所需人才。

胡貝蒂表示,截至今年10月,已連續辦理3屆、培訓全台1325位青年,參與實作企業來自製造、觀光、金融、資訊等各領域計336家次、企業業師計388人次,受訓學員中非資管資工系青年參與比例達87%,第一、二屆訓後敘薪平均薪資3萬7941元,較一般畢業生平均薪資提升約5%。

第三屆T大使蘇亭芳表示,後來面試上哈瑪星科技公司,參與T大使計畫,希望進行跨領域學習。自己雖然是一類科系畢業,但培訓時期真的學習到很多數位工具,包括Figma雛形架設、HTML程式碼課程等,自己也進而設計網站、替家裡的製香行做數位轉型,希望讓年輕人了解製香產業意涵跟宗教背景故事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這次T大使計畫將首度發行NFT,規劃與akaSwap平台合作,並由台灣知名NFT藝術家阿亂(王新仁)擔任設計總監。

王新仁表示,T大使計畫參與成員可以用gmail帳號領取NFT或是自有的Tezos錢包就可以領取,因為具有不可交易、不可轉讓的特性,T大使們可持專屬NFT做為未來各項校友活動的入場憑證,「就像數位世界的獅子會概念,取得相關認證紀錄等也可以記錄在上面」。(編輯:黃國倫)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