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防疫險有效保單降至65萬件 李長庚呼籲疫情降級

2022/11/21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1日電)國泰產險10月底防疫險有效件數降至65.3萬件,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呼籲,台灣各項防疫管制均已放寬,指揮中心應考慮降級降類,讓民眾回歸自我健康管理,以便經濟及生活秩序恢復常軌。

國泰金控今天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子公司國泰世紀產險受防疫險風暴影響,前3季稅後淨損新台幣111.23億元。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指出,若不考慮再保因素,今年前10月國泰產險已賠付直接賠款加上賠款準備合計215.9億元;考慮再保因素後,國泰產險自留已賠付賠款加上自留賠款準備合計180.9億元。

另針對已發生尚未報案或尚未賠付的賠款,國泰產險截至10月底提存自留賠款準備餘額達30.7億元。

許嘉元指出,近期疫情已稍緩和,每日確診人數逐漸下降,加上政府陸續調整防疫政策,後續仍會密切關注相關發展、隨時調整賠款準備。

為強化公司資本,許嘉元表示,國泰產險10月20日董事會已通過二度增資計畫,規模達100億元,希望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注資。

許嘉元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國泰產險防疫險有效保單降至65.3萬件,雖然前述保單仍在有效期間內,但已賠付過確診的件數占比大概達一半以上,因同一法定傳染病確診只會賠付一次,估計真實會帶來影響的有效件數應比65.3萬件來得少。

許嘉元解釋,防疫保單主要賠付3塊,即確診、隔離及住院日額,因「3+4」選項走入歷史,未來不會再新增隔離理賠,住院日額融通給付條件則已限縮在抗病毒藥物,相關給付同樣慢慢減少,現在的有效保單件數中,已因確診出險過的件數也占很大一部分。

李長庚表示,產險實際理賠確診率比衛福部公布的全國確診率還高,現在雖然還有65.3萬件有效保單,不過若扣除已理賠過確診、不會再次理賠確診的件數,有效保單數會再降低得更多。

李長庚強調,疫情仍在演進,國泰相當謹慎監測疫情發展,不過台灣各項管制都已在放寬,「指揮中心真的應該考慮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級降類,讓老百姓回歸自我健康管理,才是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經濟發展恢復正常最好的方法」。(編輯:潘羿菁)111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間急迫 新安產二度增資規模減至52.99億元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