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片「去中化」效應漸起 聯電新加坡廠客戶詢問度增

2022/12/5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美中科技戰延燒,美國擴大管制出口中國,為避免波及供應斷鏈,傳出客戶紛紛要求晶片供應「去中化」,對此晶圓代工廠聯電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客戶轉單,不過新加坡廠客戶詢問度有增加的情況。

隨著美國擴大圍堵中國科技發展,不僅將管制範圍擴及半導體成熟製程,同時涵蓋設備及電子自動化設計(EDA)等,市場傳出系統廠陸續要求晶片供應商「去中化」,以防斷鏈風險。

聯電指出,客戶生產地點不是說轉就轉,應為中長期發展趨勢,目前尚未接獲客戶轉單,不過新加坡廠客戶詢問度有增加的情況。

因應客戶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需求強勁,聯電在新加坡白沙晶片園(Pasir Ris Wafer Park)新建P3廠房,原先計劃2024年底量產,受缺工缺料及機台交期長的影響,量產時程可能延遲超過1季時間,將於2025年量產。(編輯:潘羿菁)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