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財報iPhone銷售強勁助獲利 估Q3毛利率優於預期

2023/5/5 10:02(5/5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表示,儘管估計本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會小幅下滑,但毛利率料將高於華爾街預期。

路透社報導,蘋果此前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3月)營收、獲利雙雙優於華爾街預期,雖然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持續趨緩、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但iPhone銷量成長,穿戴裝置銷售減幅也小於分析師預測。

蘋果表示,第2季銷售下降2.5%至948.4億美元;根據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業者「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這比分析師原本估計減少4.4%至930億美元的表現要好。

蘋果第2季獲利持平,仍在每股1.52美元;路孚特數據顯示,分析師原本預期蘋果第2季獲利會縮減5.7%至每股1.43美元。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說,第3季毛利率將介於44%至44.5%,高於分析師估計的43.7%。不過他也說,第3季營收可能小幅下降,而分析師預估會增加2.1%至847億美元。

蘋果iPhone第2季營收成長1.5%至513.3億美元,與更廣泛的消費性電子業形成鮮明對比。路孚特數據顯示,分析師原本預估下滑3.3%至489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表示,這次iPhone銷售創下第2季紀錄,部分是受惠於印度等市場的新用戶增加。蘋果在印度的第一家零售商店近期開幕,庫克親自赴當地視察。

但並非所有蘋果業務都避開電子產品銷量下滑的趨勢,其中Mac電腦銷售大減、iPad營收也下降。蘋果在中國的銷售也減少2.9%至178億美元,降幅稍大於總體營收下滑幅度。

蘋果的服務部門成長最顯著,產品包括iCloud和Apple Pay,第2季營收成長5.5%至209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

蘋果財測公布後,投資人似乎還算滿意,盤後股價上漲2%左右。

蘋果股價今年在華爾街股市表現優於多數股票,漲幅達28%。在經濟不確定期間,投資人視這家全球最有價值企業為較安全的投資標的。(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2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Phone首季營收同期新高 蘋果第2季聚焦匯率與總體經濟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