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海英俊:全球進入AI軍備賽 下半年急單湧現

2023/6/13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AI帶動的人工智慧應用,促使全球進入軍備大賽,下半年急單湧現,台達擁有電源、散熱等重要基礎,在伺服器電源管理產品全球市占率已超過5成,與電動車、基礎建設都將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

台達電今天舉行股東會,海英俊會後受訪時表示,Chat GPT掀起的熱潮,推動AI產業快速崛起,現在全球都很急,各家大廠進入軍備競賽,初期急單很多,下半年急單一直進來,現在已出現工程師人力吃緊狀態,很多新的案子在開案中,預期會在第4季到明年持續發酵,今年伺服器營收,有望維持去年2至3成水準,全年整體營收將達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目標。

海英俊也分享自己使用Chat GPT的經驗,他認為,AI帶動的產業發展才在初期階段,看好未來成長,對台灣整個ICT產業都是好事,由於AI伺服器需要更高的電力,散熱會是最大問題,台達電擁有電源供應器、散熱解決方案,與所有品牌及代工廠都有密切合作,預估台達電在全球伺服器市場占有率超過一半。

台達電發言人暨永續長周志宏也補充,台達電在資料中心深耕很久,除了伺服器本身沒有做,提供一站式方案,包括電源供應器、散熱系統,到機殻,甚至整個機房基礎建設的水冷散熱、電源控管等等各式系統解決方案全包,目前已是國際大客戶主要供應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海英俊指出,電動車快速成長,充電樁供給不足,包括美國也不夠,目前有美規、歐規、中規各式不同規格,目前進入戰國時代,百家爭鳴的階段,這是每個產業發展過程,期望未來能與TypeC一樣,各國能統一採用共同的規格,才不會讓車子在跨國移動時還要找不同的充電樁。

展望今年,海英俊表示,就成長百分比而言,電動車基期相對低,預期電動車相關產品仍是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的事業部,其次是基礎建設,包括儲能、充電樁等設施。(編輯:潘羿菁)112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