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施振榮分享創業3大核心能力 勉年輕人氣要長

2023/6/30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30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出席國科會創新創業計畫頒獎典禮,以「創業過來人」身分勉勵新創團隊,要具備系統創新力、跨域整合力、根源探索力等3大核心能力,過程中「氣要長、耐力要夠」,鍥而不捨尋求突破。

由國科會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rom IP to IPO Program),透過為期6個月的培訓機制,持續協助學研擴散創新技術的影響力。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112年第一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今天下午登場,由Anivance AI、台灣優良水產種苗生物科技、MICTS等3組團隊榮獲「創業傑出獎」,並獲得企業贊助的新台幣100萬元創業基金。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勉勵新創團隊,年輕人面對未來,需具備3個核心能力,首先是系統觀的創新力,第二是跨領域的整合力,第三是問題根源的探索力。

施振榮以「創業過來人」身分指出,他要特別提出一個「警告」,不要期待太多、太快,成功比預期得慢,但成功之後,要成長就會比預期快很多;時機也很重要,許多事情需端視整體客觀環境,或個人累積的能量是否足夠,才能掌握機會,最關鍵的就是「氣要長、耐力要夠」。

施振榮表示,挫折是創業之路的必然,但仍要鍥而不捨地尋求突破,但當3至5年還看不到曙光,儘管原先大方向及創業者掌握的核心能力仍有價值,還是得思考、重新檢討,改變模式。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擁有許多創新價值,但是台灣太小,因此一定要國際化,這相對是很大的挑戰,「我做了40幾年,也還在努力中」;創新就是要創造價值及實踐,勇於突破困難,回應市場需求,為全球社會創造更多價值。

今天獲得「創業傑出獎」團隊中,Anivance AI結合3D仿生組織、動態氣霧呼吸系統、自動化分析和人工智能技術,提供藥物和疾病治療開發的創新途徑;推出包含仿生晶片套組、仿生實驗霧化與循環設備和高效自動化AI生物分析軟體等產品系列。

台灣優良水產種苗生物科技團隊,開發前瞻基因體科學化優質種原精準選育技術,以性狀分子標記精準育種,縮短魚苗育種時間並提高生殖力、孵化力及存活率。

MICTS團隊研發全新改良的腕隧道症候群微創器械組,不需額外的內視鏡影像組或超音波,達到更安全方便微創手術目的。

國科會統計,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推動至今,共培育超過800組新創團隊,成立351家公司,帶動民間投入超過78.76億元的創業資金。(編輯:張良知)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