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說工會回來了 張忠謀:覺得有點刺耳

2023/7/4 11:15(7/4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4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第2次會員大會」,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7月4日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4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第2次會員大會」,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7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4日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認為好的企業,照顧好員工,員工與公司一心,就不需要工會。他今天表示,去年在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中,聽到美國總統拜登說「工會回來了」,覺得有點刺耳。

張忠謀今天應邀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演講重新定義「全球化」。他說,全球化使得美國很多製造業工作都轉移到外國,主要是到亞洲。美國失去的製造業工作,半導體還只是小事情,鋼鐵、汽車業也都沒了,以前鋼鐵、汽車業的工人是美國的中產階級。

張忠謀表示,去年12月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舉行移機典禮,邀請拜登出席。拜登致詞時謝謝台積電赴美投資,隨後話鋒一轉說要讓製造業工作回到美國;拜登還說「工會回來了」,張忠謀表示聽了有點刺耳。

半導體業界人士說,張忠謀在美國半導體廠德州儀器(TI)服務20多年,花很大力氣,讓TI沒有工會。張忠謀並不是認為工會不好,而是認為好的企業,照顧好員工,員工與公司一心,就不需要工會。張忠謀才會對拜登說「工會回來了」,覺得有點刺耳。(編輯:張均懋)112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