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龔明鑫率團訪捷克 盼深化交流打造民主供應鏈

2023/7/25 22:26(7/25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邀請,率訪團赴捷克參議院進行交流;龔明鑫特地拿出2021年訪捷克時,維特齊致贈的「我是台灣人T-SHIRT」。(國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傳真  112年7月25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邀請,率訪團赴捷克參議院進行交流;龔明鑫特地拿出2021年訪捷克時,維特齊致贈的「我是台灣人T-SHIRT」。(國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傳真 112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邀請,率訪團赴捷克參議院進行交流。龔明鑫表示,台灣與捷克是共享價值的重要夥伴,希望可以攜手打造堅實長遠利益的民主供應鏈。

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龔明鑫率領國內產官學研等28人訪問團,於22日前往中東歐等歐洲國家,首站抵達捷克布拉格。

這次訪團團員除了政府單位,還有中華電信、SEMI Taiwan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以及國內重要研究機構、大學與資通訊、半導體、金融及創投等代表,希望與捷克在半導體產業與人才培育、5G、科研等面向強化雙邊關係。

龔明鑫說明,這次回訪是2021年到訪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等中東歐三國的延續,未來將透過中東歐投、融資基金,以及產業合作、人才交流等多重機制,為雙邊經貿及產業交流開創更多機會,打造堅實長遠利益民主供應鏈。

龔明鑫特別感謝維特齊的邀請,並拿出2021年訪捷克時,維特齊致贈的「我是台灣人T-SHIRT」,展現台灣與捷克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

龔明鑫致詞表示,感謝維特齊邀請訪團赴民主國家才有的國會殿堂進行雙邊交流,捷克是台灣在歐洲最好的夥伴,此行率團赴捷收穫相當豐富,將來雙邊有更多合作發展空間。

龔明鑫24日拜訪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並進行會談,雙方就台捷經貿、文化、產業等議題進行交流;另外,也與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科研創新部、貿工部、教育部及捷克技術署等捷方重要代表,就台捷雙方在人才培育、產業合作、科研、投資及經貿領域,進一步交流雙邊合作進展及未來推動。

訪團此行與捷方相關產業進行交流,半導體部分,台捷半導體產學研代表透過座談,探討半導體產業合作面向;捷克貿工部旗下的5G技術及法規部門以及捷克電信商及ORAM業者也與訪團會面,交換兩國5G發展情況,包含5G法規與技術、private 5G等市場機會。

國發會表示,台灣持續推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與國際上理念相近的盟友建立具有韌性的供應鏈,而台灣跟捷克同樣愛好民主自由,台捷可攜手合作,在全球供應鏈重新布局的時刻,共同在國際上扮演關鍵的力量。(編輯:楊蘭軒)112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