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台併個資使用待釐清 林之晨:如有誤解非常受傷

2023/8/1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遠亞併」率先獲公平會通過,「台台併」則有電信個資是否會用於集團其他子公司等問題待釐清。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表示,台灣大與momo是關係企業,但彼此獨立上市,也遵守個資法,公平會如有誤解,台灣大會「非常受傷」。

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遠傳電信併亞太電」、「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都剩最後一哩路,公平會7月19日有條件通過「遠亞併」,外界關注「台台併」是否也可順利通關。

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先前直言,兩案雖同屬電信合併案,但還是有差異,「台台併有獨特問題」。陳志民解釋,台灣大哥大與電商平台momo屬於同集團,公平會須了解結合以後,台灣大哥大在電信市場取得的訊息、客戶名單、數據,是不是會用於協助集團旗下子公司取得市場競爭優勢;但這項議題目前尚無定論,也確實是委員會比較聚焦部分,需要花一點時間審視。

陳志民補充,特別是momo是市場力相當大的電商,公平會將關注結合案對競爭市場影響情形。

林之晨今天在記者會後對此議題受訪表示,台灣大跟momo是關係企業,但彼此是獨立上市公司,也遵守個資法,這期間如有違背,主管機關NCC早就會查辦懲處,台灣大在個資保護方面,一直以來都努力遵守甚至超標在做,在協助政府打擊詐騙方面,台灣大也推出許多服務,保障用戶隱私與守護個資。

他進一步說,如果公平會對台灣大個資使用有疑慮或誤解,台灣大會「非常受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遠亞併」率先通過,是否會擔憂進度差距,林之晨說,現在看起來,差距也就是數個月,但電信產業發展是看長期,尤其對社會的貢獻是多層次,以及提供280萬台灣之星用戶更好的覆蓋率,這些都是中長期的事情。

他也提到,儘管台灣之星用戶目前低資費偏多,但未來要提供價值遠大於價錢的方案吸引升級,台灣大現在mo幣多、好速成雙等獨門方案占比已經超過2成,而台灣大也在5G進入第3年的時間點「踩油門」,提供CP值高的方案雖會造成短期費用上漲,但行動服務營收大幅成長,「踩油門」不是長期趨勢,接下來會看到踩油門的成績慢慢浮現。(編輯:楊蘭軒)112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