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訊應用服務競賽逾千隊激戰 陳建仁盼促成商品化

2023/11/4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4日電)「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吸引逾千隊激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競賽結束後,相關單位將串接國內外資源,盼能扶植創新、創業團隊朝商品化及事業化邁進。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天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年競賽共吸引102校、1382隊次、7059人次報名,創歷年新高,最終將頒發168個獎項,總獎金超過新台幣330萬元。

陳建仁出席決賽開幕時表示,此屆不乏許多國際團隊,是全台最大、資通訊人才最密集的競賽平台,讓台灣能夠藉此走入全世界。

他說,競賽主題更加多元,包括資安、無人機、車聯網、金融科技、大數據及ESG等領域,貼近產業趨勢及市場的需求,也與政府正推動的智慧國家方案、6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及2050淨零轉型等政策相呼應。

陳建仁表示,期待在場的國內外產業界仔細參觀及了解每一位學生所展示的作品,進一步促成媒合交流,讓年輕的創意能協助產業向上發展;而競賽後,相關單位將進一步串接國內外資源,邀請創投及業界專家提供輔導,扶植創新創業團隊朝商品化及事業化邁進,迄今也已協助促成投資,累計金額超過新台幣4億元。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則說,生成式AI、資安已融入日常生活,如何讓數位工具有更多的創新應用,需要年輕人無限的創意,在場的應用實例就是引領台灣產業創新的重要力量。

他表示,數位部積極強化國際鏈結與合作,與國際組織簽訂MOU,帶領台灣優秀資服業者參與國際峰會,拓展海外市場,提升台灣在數位經濟上的競爭力與影響力。(編輯:張均懋)112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