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局競爭白熱化 大樹:藥師炙手可熱、愈來愈難找

2024/4/15 20:15(4/15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樹藥局董事長鄭明龍(右2)15日與團隊出席媒體交流會,他表示,藥局「連鎖率沒到,但密度先到」,但藥師也愈來愈難找,競爭趨於白熱化。中央社記者何秀玲攝 113年4月15日
大樹藥局董事長鄭明龍(右2)15日與團隊出席媒體交流會,他表示,藥局「連鎖率沒到,但密度先到」,但藥師也愈來愈難找,競爭趨於白熱化。中央社記者何秀玲攝 113年4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秀玲台北15日電)台灣藥局密度高,大樹藥局董事長鄭明龍今天表示,藥局「連鎖率沒到,但密度先到」,連科技業、營建業、電信業都想搶進,加上連鎖藥局持續擴張,台灣藥師愈來愈難找,起薪約新台幣9萬元,比新進醫師高,藥局競爭已趨於白熱化。

連鎖藥局今年興起上櫃潮,擁有丁丁藥局的諾貝兒與佑全藥局3月陸續掛牌上櫃。鄭明龍今天在媒體交流會指出,除了藥局進入資本市場之外,科技業如佳世達就入股丁丁藥局,營建業如寶佳建設入主從南部發跡的新高橋藥局,就連電信業如中華電信旗下神腦國際,也在104人力銀行招募藥師,市場競爭十分激烈。

鄭明龍說,「台灣藥局連鎖率低,但不代表產業好做(經營)」,好做與否關鍵是店數多不多,可服務多少人。台灣連鎖率低,而一家藥局服務人數僅約2100至2200人;但放眼全世界,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沒有一個國家的藥局只有服務3000人以下能成為常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開設藥局,一間必須配備藥師,並擔任負責人,以目前藥局開設家數來看,藥師可說炙手可熱。他說,曾統計過一位藥師從學校畢業後,10年內工作環境會變化3到4次,可能去醫院、藥廠或藥局,因為藥師選擇多,所以藥局需才孔亟,現在大家比的是薪資和工作條件。

若與一般剛畢業大學生起薪3萬元相比,擁有藥師資格的「第二藥師(畢業當天就能擔任藥師新鮮人)」,起薪是9萬元,不但是一般人3倍,甚至也比剛當醫師的月薪約6至7萬元還高。(編輯:張良知)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