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世代投身社運 小野受啟發

2014/7/20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吳琬婷台北20日電)近年來年輕世代積極投身社會運動。作家小野近身觀察並親自投入這些運動,將心得寫入新書,還說「這次換我向他們學習」。

從2012年「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2013年「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今年小野交出人生問答三部曲著作的最終部「誰幫我們撐住天空」,希望了解年輕世代所面臨的世界。

從大埔農地、國光石化到占領立法院、反核運動,小野發現更多年輕人為了自己的權益,為國家的未來走上街頭。「這兩年實際參與後,讓我看到社會很多根深蒂固的問題,而年輕人正為此爭奪未來的發言權」。

當學生占領立法院抗議黑箱服貿,小野寫下「占領二十三夜觀察筆記」。他說,他迅速蒐集資料撰寫文章,想告訴學生這世界上是有大人支持他們的。

「誰幫我們撐住天空」是小野人生問答三部曲最後一部。小野說,這系列是他過了5年才在執筆的著作,著重於自我生命的反省,「生命中除了寫作之外,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小野笑說,他有一次替自己買了新內衣而沾沾自喜,因為向來都是家人替他打點,也驚覺自己是「生活白痴」,讓他決定好好重新體驗、觀察生活。103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