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白為概念 默默市集幽默互動

2015/8/28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默劇演員姚尚德在台灣首度舉辦默劇藝術節「默默世界:野孩子的行動遊樂場」,8月29日下午2時將在華山文創園區戶外廣場舉辦「默默市集」,現場以黑白為概念,有創意十足的文創市集,也有一整晚的表演活動。

1. 「默默市集」以黑白為概念,有創意十足的文創市集,與默劇、黑白及孩童的相關商品,去掉紛雜的五顏六色,讓人更能專注於物品本身。另有可愛的人小鬼大地攤,看小孩們化身為小老闆各出奇招叫賣他們的商品。

搭配黃昏舉辦的非黑即白市集,將有一整晚的表演活動。野孩子肢體劇場將帶來與民眾互動的逗趣默劇演出,默默小姐也將首次現身,現場還有手風琴樂團現場的音樂演奏、非洲鼓演奏、法國香頌演唱等節目設計。

2.今年世紀當代舞團首次與台北藝術節攜手合作,特別與澳洲藝術團體Fragment 31,合作演出「雙城交鋒」,8月8日至30日將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演出。

六位藝術家於今年二月於墨爾本駐村,深入了瞭解當地的舞蹈藝術發展現況,更認識當地的傳統藝術以及與當地藝術家交流。

主要於墨爾本文化基地Arts House進行工作坊與排練,並參與澳洲當代舞蹈節慶Dance Massive藝術節呈現第一階段成果。第二階段的駐村交流將於八月移師台北再經淬礪,最終各自呈現每支15分鐘獨舞之作,舞蹈文化基因列序重新排組,映照藝術家翻越囹圄無價的自由靈魂。

3.來自澳洲的原住民音樂天團「黑臂章樂團」,帶來各大藝術節讚譽不絕的「歌之版圖」,8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集結各族裔頂尖歌手,以11種原民語言吟唱,融口技、擊樂、傳統器樂、管弦樂、流行樂、阿卡貝拉於一爐,搭配風格凝鍊的黑白影像與劇場性十足的肢體表演,皆獲得高度好評。

臺北場並特別邀請第2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臺灣卑南族的桑布伊客席演出,搶先欣賞動人的大地之歌。

4.愛樂劇工廠經典十年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故事以日劇「愛情白皮書」為參考藍本,講述三男二女,從大學畢業前夕到出社會的成長故事。

用二十餘首經典民歌,把台灣1976年到1986年10年間的社會變遷融入其中,最後以1986年掃過天際的哈雷彗星,做為青春的標記,紀念那個我們永遠懷念的年代。

五個大學好友的青春夢想,用生命追尋的理想,以「木棉道」、「橄欖樹」、「浮雲遊子」、「鹿港小鎮」、「美麗島」…等王海玲、羅大佑、胡德夫及蔡琴經典歌曲交織成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民歌音樂劇。8月29日在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臺東市南京路25號)演出。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