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淡菸危害更大疑肺腺癌人數上升元凶

2017/5/23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3日電)吸菸可能導致肺癌,有人誤以為抽淡菸就可以減少罹癌機率。最新研究顯示,淡菸危害更大,因為燃燒方式改變,引發更多有毒物質。淡菸大量銷售,可能是肺腺癌人數升高的因素。

綜合外電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在期刊發表研究結果,指出過去50年其他形式肺癌人數在下降,但得肺腺癌人數卻上升,肺腺癌是最常見的肺癌。

研究發現,肺腺癌人數增加可歸因於菸草業以「淡菸」、「低尼古丁」,給吸菸者「更健康」的選擇來行銷香菸。

研究人員說,這樣做只是愚弄吸菸者,讓吸菸者覺得有比較安全。

研究人員說,淡菸是在濾嘴上多了一些通風孔,這些通風孔改變菸草燃燒方式,產生更多致癌物,讓煙霧更深入肺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