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導高齡交通安全 路老師救人意義大

2018/3/22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電動代步車緩慢的行駛在馬路中,身旁呼嘯而過汽機車的喇叭聲讓老人瞬間驚慌失措。」黃淑珍是105年合格路老師,常對高齡者宣導交通安全,體會救人的意義。

交通部今天舉辦「106年度路老師頒獎授證典禮記者會」,頒發績優「金、銀路老師」獎項30名、授證合格「路老師」188名、「路師傅」3名。100至105年培訓合格「路老師」累計629名,106年度合格「路老師」188名,共進行高齡者宣講1461場次及4萬7774人次。

根據交通部統計,高齡者交通事故的主要肇因為「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與「行人違規」,同時年長者的視力及反應能力較差,容易發生事故,且傷害程度也較嚴重。

105年的合格路老師黃淑珍今天表示,自己到桃園鄉下宣導時,時常會看到電動代步車緩慢的行駛在馬路中,身旁呼嘯而過汽機車的喇叭聲讓老人瞬間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行駛。

她回憶,有次在桃園市復興區,長者搭公車至復興區三民集會所對向門口下車,也沒有注意到前後有無來車,就直接過馬路,走到中間線看見下山砂石車緊急煞車,長者又驚慌轉身往回走,差一點讓上山的汽車撞上,更讓她體會提醒長者交通安全,救人一命的重要性和意義。

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呼籲,依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統計,100至105年平均65歲以上年長者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約33.35%,高齡者交通事故的「死亡風險」高居各年齡層之冠,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也將會造成長照成本的負擔,期許社會各界永續投入關懷高齡者交通安全的行列。(編輯:方沛清)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