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關東德國麻疹病例大增 官方籲注意

2018/8/16 22:12(8/16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關東地方今年的德國麻疹(風疹)病例相較於往年有大幅增加的情況,呼籲民眾注意。

日本媒體BuzzFeed Japan報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收到來自全國的醫療機關的通報得知,7月23日至本月5日之間,德國麻疹病例共有38個。從2018年1月以來,患者通報數共96人,這兩週的病例就占1/3。

患者以30多歲至50多歲的男性、住在關東地方者居多。最多的是千葉縣19個病例,其次是東京都6個病例、神奈川縣2個病例。

德國麻疹是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可由接觸到感染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而傳染,譬如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而傳染。孕婦懷孕初期若感染德國麻疹,病毒會通過胎盤感染胎兒,導致胎兒罹患眼睛、心臟、耳朵等發育障礙的「先天性風疹症候群」的機率是70%。

2013年風疹大流行,患者人數超越1萬4000人的情況時,陸續發生有先天性風疹症候群的病例。此外,成人如果發病,病情有可能比孩童更嚴重,出現長時間發高燒、發疹、關節痛等症狀。

報導說,如果接種過2次風疹疫苗,幾乎不會罹患德國麻疹。但在日本有些人未施打過德國麻疹疫苗,包括39歲以上男性、56歲以上女性,有必要提高警覺。

厚生勞動省呼籲上述年紀的男性、孕婦及其同居的家人要徹底做好預防接種。厚勞省表示,這段時期人員往來較多,所以今後全國有可能擴大傳染。

德國麻疹疫苗或相關的混合疫苗在醫院接受施打的費用約1萬日圓(約新台幣2820元)。(編輯:郭中翰)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