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圓山飯店將迎俄羅斯踩線團 聯結蔣方良故事

2018/9/10 13:06(9/10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台灣敦睦聯誼會今天上午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事長王國材致詞時,談到4個俄羅斯踩線團將來台灣,台北圓山飯店要聯結也是俄國人的故總統蔣經國夫人蔣方良故事。

台灣敦睦聯誼會組織下有台北圓山飯店與高雄圓山飯店。原敦睦聯誼會董事長張學舜接任台北101董事長,遺缺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暫代。

台北及高雄圓山飯店協助政府推動觀光,開發多元化旅遊市場,促成4個俄羅斯踩線團9月、10月來台灣,第一個晚上都將住宿台北圓山飯店。

王國材今天致詞時,感謝卸任董事長張學舜打先鋒,爭取俄羅斯踩線團來台灣,並提到俄羅斯有1.4億人口,每年約有4000萬人次出國旅遊,但來台灣的才9000多人次,是未來值得開發的市場。

王國材說,俄羅斯與台北圓山飯店有故事聯結,因為蔣方良女士就是俄國人,圓山飯店迎接俄羅斯踩線團時,會融入台北圓山飯店的歷史地位與豐富故事,除蔣方良外,還有包括先總統蔣中正夫人蔣宋美齡,與早年曾參與管理圓山飯店也是蔣宋美齡外甥女的孔二小姐。

王國材說,他只是短暫接任敦睦聯誼會董事長,盼先做三件事,第一是解決公共運輸接駁問題,他會和高雄市政府討論電動公車接駁衛武營捷運站與高雄圓山飯店的可行性;日前也與台北市政府討論在圓山捷運站設立接駁車站牌,讓搭乘的客人能更迅速找到位置。

其次是推動台北圓山飯店及高雄圓山飯店形象及數位轉型,台北圓山飯店從日本神社時期至今,有許多國家元首、政要下榻,除保留圓山飯店的歷史、文化價值,還應注入現代元素,迎合各年齡層旅客在住宿與用餐環境上需求。

王國材表示,將透過大數據分析、AI、網路平台加強飯店管理與宣傳行銷,提升台北圓山飯店及高雄圓山飯店在世界的能見度,吸引世界各國的旅客前來,同時也要推動兩天一夜新台幣8000元國旅平價套裝行程,吸引國旅卡使用者,例如結合高雄圓山大飯店住宿與澄清湖的休閒活動。

王國材肯定張學舜過去兩年,為台北圓山及高雄圓山飯店做了很多創新。

王國材也稱讚張學舜任內締造了優異的營業績效;例如,2016年甫上任就力拼第四季逆勢成長轉虧為盈,2017年更締造新佳績,創下15年來的獲利新高。(編輯:陳俊碩)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