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傳因選舉不公布肺癌研究 衛福部嚴正澄清

2018/10/15 19:01(10/16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有媒體報導衛福部因選舉因素,不公開肺癌高危險群研究結果。衛福部今天澄清,此研究今年才開始,還在進行中,研究結果還沒出爐,相關報導是不實訊息。

有媒體日前報導,由台灣大學前校長楊泮池主持的「台灣不吸菸肺癌高危險群研究」,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台灣不吸菸者罹患肺腺癌的重要因素。但現因研究結果「政治不正確」,恐將衝擊執政黨年底選情,衛生福利部目前尚未公開研究結果。

衛福部網站今天發布「真相說明」,澄清部分媒體對衛福部補助台灣肺癌學會LDCT研究的不實新聞報導。

衛福部公關室主任王哲超晚間受訪表示,衛福部補助台灣肺癌學會進行第三期癌症研究計畫「以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台灣不吸菸肺癌高危險群之研究」是今年才開始,目前還在進行中,研究結果根本還沒出爐,沒有報導所稱「近期證實細懸浮微粒(PM2.5)與台灣不吸菸者罹患肺癌有正相關」的研究結果。

王哲超說,台灣肺癌學會所繳交的107年年度期中報告中,也無任何有關PM2.5與肺癌相關性的研究結果,衛福部絕無因選舉因素隱瞞研究結果。

一名衛福部官員也指出,第三期研究內容並未把PM2.5納為肺癌危險因子去做研究,研究本身是要探究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對肺癌篩檢的有效性,跟PM2.5無關。(編輯:李亨山)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