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漫熱力花蓮發燒 10知名漫畫家駐村創作

2018/10/16 18:57(10/16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推動漫畫發展與扎根,花蓮縣政府邀請國內外共10位知名漫畫家到花蓮駐村創作,透過觀摩與分享讓動漫熱力發燒;移居花蓮漫畫家敖幼祥說,希望這些職業漫畫家傳承經驗。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下午於新光兆豐農場舉辦「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駐村歡迎茶會,來自泰國、馬來西亞、韓國及台灣漫畫家共聚一堂,並與主辦單位互贈紀念品。

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致詞說,花東基金挹注推動「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邀請來自亞洲各地與國內共10位知名漫畫工作者展開為期14天的駐村創作;10月25日舉辦「漫畫馬拉松」,透過連續12小時不間斷的即席現場創作,挑戰漫畫家的創意與耐力,並設定以花蓮當地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等為主題,讓駐村漫畫家將本地元素摻入創作中,表現多元風格。

此外,為期兩週的駐村行程中,將配合「漫畫下鄉趣」講座活動,於10月17日起分別安排漫畫家們走訪東華大學、上騰工商、花蓮高中及大漢技術學院等4所學校,讓花蓮學子有機會與漫畫家交流。

敖幼祥說,2015年參加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合作的駐村計畫,4個月的時間享受當地的文化和氛圍;這一次在花蓮辦駐村等活動,美麗風光的畫面將長留各位腦海中;大家也將到學校交流啟發學子,將經驗傳承下去。

此次參與活動的5位國際漫畫家包含專為漫威(Marvel)、DC漫畫公司繪製知名美漫作品的薩加多(Jimbo Salgado);曾獲泰國國家文化委員會原創兒童動漫創作獎的知名漫畫家艾克維拉(Aek Virat);在台、日、韓、泰廣獲好評的韓國漫畫家金炫;馬來西亞人氣漫畫新秀番茄(張寶玲);及幽默詼諧的連載作品走紅於華人漫畫界的泉記(辜克泉)。

國內漫畫家則為曾獲第10屆東立短漫賞的楊承達、偶像劇漫畫創作的俞家燕、知名電玩遊戲美術設計指導與創作的蝗蟲哥哥(江志煌)、曾任報社漫畫主筆的奇兒(林耀煌),以及網路少女漫畫新銳創作者龍萱等5位好手。(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