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小巨砲情況穩定 王羽飛聽見父聲泛淚

2018/10/23 20:30(10/23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卑南國中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因搭上出軌的普悠瑪列車,一度命危。他的父親今天告訴還無法言語的兒子說,「大家都在關心你,加油」,羽飛聽後眼泛淚光,兩人情深溢於言表。

就讀台東縣卑南國中的王羽飛,是學校棒球隊的強棒,被稱「台東小巨炮」。他在21日搭上出軌的普悠瑪列車,因嚴重肺挫傷、肝臟撕裂傷、左骨盆骨折,一度命危,所幸現在情況已穩定。

王羽飛的父親於今天下午在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陪同,於醫院召開記者會,感謝各界協助及關心。

林志銘說,羽飛的耳道軟骨有受傷,但耳膜正常,因此院方今天再度對羽飛進行手術。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傷勢是較嚴重的骨盆部分,院方後續會積極治療。

王羽飛的父親說,兒子目前因插上呼吸器,暫時無法說話,但是意識清楚,會用點頭、搖頭或是手寫方式,表達心中想法。

羽飛也曾向父親問到,出事之前在韓國購買很多禮物,這些原本要送給學長、學弟,但現在不知散落在車廂何處,父親勸他,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養,先不要想這些。

有媒體詢問,王羽飛熱愛棒球,但不知傷後是否可以繼續運動生涯。林志銘說,這部分要等王羽飛的心肺與骨頭狀況都穩定後,才能進一步評估。(編輯:方沛清)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