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G擁17萬粉絲 攝影師余惟拍到筷子握不穩

2018/10/26 16:56(10/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在Instagram上擁有約17萬粉絲的攝影工作者余惟,受邀回母校世新大學演講,她提到攝影師的生活看似光鮮亮麗,實際卻相當消耗精神和體力,長期拿相機讓她連筷子都握不穩。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畢業於口語傳播系的余惟,經常擔任明星、大品牌的攝影工作,日前受邀回到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週會演講,分享心路歷程。

余惟在大學時的一次課程,替班上同學拍攝形象照,結果大受好評,放上網路後被網拍業者看中,從此開啟她的攝影之路。世新大學的主播龍計畫、廣播電台節目主持等課程,也讓她受益良多,奠定了專業基礎。

余惟認為,攝影工作者必須懂得溝通,而非只會按快門,工作上需要與客戶、模特兒、化妝師等不同的角色討論,也必須耐心傾聽每一個細節,才能完成作品。

余惟的IG獲得許多人追蹤,有光鮮亮麗的一面,但她指出,攝影是一次性的長時間工作,天氣、環境對精神消耗影響甚鉅,長期拿相機更讓她連筷子都握不穩,「可是看到成品的那一刻,我好有成就感,確定了攝影是我要走的路」。

余惟建議有志投入攝影的年輕學子,要離開手機的小框框、抬頭看看身旁的世界,因為生活中有許多回憶和事物,都難以重新體驗,每一瞬間都相當可貴。作為攝影師的她,最喜歡記得和享受這些無法重來的情緒。(編輯:張芷瑄)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