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開幕 林佳龍:呈現台灣美好

2018/11/3 09:54(11/3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天開園,不少民眾一早在各園區入口處排隊,周邊交通已湧現車潮。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花博在很多人努力貢獻與期待下開幕,希望將台灣美好呈現給全世界。

花博即日起展出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

園區上午9時在林佳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張光瑤與林依瑩等人於各園區入口前宣布下開園,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園區入口排隊等著進場,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在入口迎賓,吸引民眾爭相合照。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6年來從一顆種子開始到現在開花綻放,在很多人努力貢獻、期待下開幕,他要代表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民表達最大感謝,期待透過花博,呈現給全世界台灣的美好,也希望迎接世界走入台中。

后里森林園區第一名入園的遊客是來自日本的二神敦,他受訪說,上午6時就到場排隊。他就讀高中時,就在日本大阪花博擔任服務人員,迷上花博活動,陸續到世界各地參觀花博,也曾參觀台北花博。

他說,台灣花博很親近大自然,建築獨具特色,參觀者可近距離親近生態,讓他感覺很舒服,且看到許多遊客蜂擁而至,跟其他國家花博相比更熱鬧。

上午各園區周邊交通已湧現車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建議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可搭台鐵到后里車站下車,往東出口由花馬道及天空步道步行前往;豐原葫蘆墩公園搭台鐵在豐原車站下車,到接駁站搭接駁車前往;外埔園區在台鐵大甲車站下車,轉乘公車前往。(編輯:李明宗)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