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血壓藥平壓妥下架回收 健亞:貫徹回收責任

2018/11/3 19:29(11/3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健亞「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因使用含有N-亞硝基二乙胺的原料藥,啟動預防性回收作業;健亞表示,會貫徹回收責任,這產品占營收比重不到1%,對財務無重大影響。

健亞指出,旗下高血壓治療藥品「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因接獲原料藥厄貝沙坦(Irbesartan)製造廠Aurobindo Pharma Limited通知,所提供原料藥部分批次檢出微量N-亞硝基二乙胺(NDEA),隨即主動通報衛生福利部、各醫療院所、藥局等,針對使用Aurobindo供應原料藥所生產「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的全部批次展開預防性自主回收作業。

健亞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資料,NDEA是某些食物、飲用水、空氣污染和工業過程中天然存在的物質,為2A級致癌物;依衛福部食藥署說明,該成分具動物致癌性,但人體資料尚未證實。

除Aurobindo外,健亞還使用另一家原料藥供應商提供的厄貝沙坦,健亞指出,合成製程與Aurobindo不同,不致產生NDEA;為確保安全,要求嚴格檢測NDEA,未檢出方能用於「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生產。

健亞表示,目前在市面上販售非回收批號的含有Irbesartan成分「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是使用不含NDEA的原料藥所生產,患者可安心使用。

健亞指出,目前美國與歐盟各國當局皆正考慮是否採取預防性回收藥品作業,對於沙坦類藥品出現NDEA對病人的潛在影響,尚在評估中。

在各國當局尚未釐清NDEA的安全限量與相關規範前,健亞率先配合衛福部進行預防性自主回收藥品作業,期望衛福部與國際法規單位儘快修訂檢驗標準,將NDEA安全限量列入藥典檢驗規範,確保國人用藥安全。

健亞表示,必將貫徹含有NDEA產品回收責任,確保患友權益,善盡誠信義務。「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銷售額占總營收小於1%,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編輯:張均懋)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