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救助金 大馬家庭來台響應

2018/12/23 11:59(12/23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基督教救助協會單車環台募款車隊今天展開14天長征,為急難家庭募救助金,今年共38人參與,最年長的74歲,最年輕的13歲,還有一家五口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參與。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的「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勸募活動進入第17年,1919單車環台車隊暨1919幸福巴士今天在愛心車友陪騎下,自凱達格蘭大道開始展開14天1200公里的愛心長征,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

今年「1919愛走動」代言人、雙胞胎藝人宋逸民與宋達民兄弟,也來參與台北場陪騎,以雙胞胎身分傳遞「複製愛,讓愛走動」的精神,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宋逸民表示,他與弟弟達民外表雖然相似,但擁有不同的內心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個體,「人不能複製,但愛可以」,透過不斷的付出,愛就可以延續下去,不斷走動。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今年是1919單車環台車隊第14年環台募款,38位募款勇士將行經100個鄉鎮,沿途拜訪26個1919服務中心,滿載愛心物資的1919幸福巴士也將前進偏鄉,為弱勢長者提供心靈撫慰、口腔保健、髮型設計等服務,贈送全套保暖衣物、新鞋與伴手禮。

38位環台募款勇士來自各行各業,最年長74歲,最年輕13歲,除了自己捐款,也發起「你騎車,我捐款」的募款行動,邀請親友響應支持,每人除了要自負膳宿費用,出發前還要至少募到新台幣8萬元的善款。

13歲的黃君祐來自馬來西亞,跟爸爸黃凱順一起挑戰。黃凱順除了帶3個兒子參加單車環台募款,太太也在褓姆車擔任志工。黃凱順表示,經費是一大挑戰,除了報名費和機票,每人還得籌8萬元台幣的善款,相當於大馬中下階層人士一年的薪資,為完成任務,全家使出渾身解術到處募款。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許多月薪連基本工資都不到的「窮忙族」,一旦遇到天災、重大傷病、失業等意外,因不符合社會救助法規標準,無法得到補助,生活很容易陷入絕境,成為急難家庭,估計全台約60萬戶這樣的社福邊緣戶,呼籲大眾一起複製已故創辦人孫越叔叔的愛,支持急難家庭。(編輯:陳清芳)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