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旅客大脫逃 李奇嶽:台灣旅行社無辜受害

2018/12/25 20:25(12/25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觀光局今天證實,4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日前入境台灣後有152人逃跑失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說,台灣接待旅行社是無辜受害者。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資料,東森旅行社通報,有4個旅行團透過外交部觀宏專案申請來台旅遊,申請232人電子簽證,21日及23日分別有1團及3團入境高雄,人數共153人,今天通報共152人逃跑失蹤。

李奇嶽受訪表示,台灣負責接待的旅行社是無辜受害者,因為簽證不是旅行社發放,但要負責脫逃旅客的遣返機票費用,目前一張台灣到越南單程機票大約新台幣5000元至8000元,還要損失付給餐廳及旅館的訂金。

李奇嶽研判,旅行團這種大規模的脫逃,應該有人蛇集團介入。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受訪說,東南亞來台旅客,經常傳出無故滯台或脫團,違法在台打工或是賣淫,甚至犯法影響治安,困擾旅遊業者及相關主管單位。

許高慶也認為,這種旅客大規模脫逃,肯定是有人蛇集團介入,雖然今年8月1日起,台灣已取消越南旅客的免簽,採取有條件的申請入台,但觀宏專案團體簽證仍在,外交部應檢討對越南發證的審查管控措施。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的新南向網頁,說明觀宏專案就是「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台觀光簽證作業規範」,包括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等6國人民,可透過參加觀光局指定旅行社團體旅遊或企業贊助的獎勵旅遊團申請電子簽證來台,只要5人以上就可成行。

李奇嶽說,觀宏專案2015年就實施,後來因應新南向有放寬申請條件,因是由組團旅行社作保,旅客辦理簽證時不必提供財務證明。(編輯:張芷瑄)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