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醫涉論文造假 管中閔:學術倫理是基本要求

2019/1/10 12:52(1/1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中10日電)台大醫院醫師傳出涉及論文造假案,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表示,此案牽涉細節複雜,他要看到完整報告才會有正式說明,但學術倫理對任何學者都是基本要求。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主治醫師陳昆鋒有多達10篇論文遭科技部認定造假,科技部對陳昆鋒祭出停權10年的處分,並追回相關經費。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上午10時在中興大學舉行,管中閔近11時出現於會場。

媒體詢問論文造假案一事,管中閔表示,此案牽涉到學術倫理,細節很複雜,他目前瞭解的資訊有限,要等看到完整報告才會有正式說明,現在如果要知道細節,可能台大醫院比較清楚,不過,學術倫理對任何學者來說都是基本要求。

台灣大學去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校長後,後續傳出兼職、利益迴避等爭議,媒體詢問管中閔如何看待外界的質疑聲浪,是否要對外說明澄清,管中閔僅簡短回應,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現在要做的是明天的事。(編輯:管中維)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