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賣 採買認清原產地

2019/1/19 13:37(1/1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起跑,北市府組聯合輔導小組到場稽查,特別查核香菇的原產地標示。消保官建議,民眾買豬肉乾時,可要求業者提供原產地資訊,若有疑慮可不要購買。

迪化街年貨大街活動從19日起跑,至2月3日止。年貨大街今天已出現逛街人潮,攤商叫賣聲也此起彼落,台北市政府法務局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與衛生局、商業處等單位組聯合輔導小組到場稽查,查核包含食品安全、商品標示等項目,並選在年貨大街召開記者會。

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為防範業者販售走私食品,特別加強查核散裝香菇,衛生局也會稽查現場的食品衛生及散裝食品標示內容,並呼籲業者,販售食品時標示應清楚,宣傳單不可有誇張、涉及療效等字句;販售即食或試吃食品,應有防塵、防蟲等裝備。

何修蘭說,民眾買春聯、紅包袋、服飾等商品時,除注意價格、品質外,應留意商品標示;採購年節食品把握「5不原則」,包含標示不清不買、過於鮮豔不買、有異味不買、來源不明不買、有破損不買。

何修蘭表示,若民眾在年貨大街遇消費糾紛時,除可當場向商業處及業者合組的巡守隊反映外,也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陳情。北市府接獲通報後,會派員到場處理。

何修蘭指出,民眾赴年貨大街購買豬肉食品時,若擔心買到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可要求業者提供產地資訊,若無法提供,可選擇不要購買。此外,輔導小組也要求現場販售豬肉食品業者提供產品的產地來源資訊,確保食品非中國大陸進口。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預期今年天氣佳,年貨大街人潮及購買力會提升。今年以鮑魚及魷魚產品價格微漲,建議消費者可添購台灣出產的香菇當伴手禮,因台製香菇較為清香。(編輯:戴光育)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