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空機長攜一肉包入境遭罰20萬 當場繳清

2019/1/19 22:00(1/20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程啟峰台北19日電)長榮航空證實,一名台灣籍機長昨天深夜由上海飛返高雄,入境時被查獲攜帶一個豬肉肉包開罰新台幣20萬元,且當場繳清。長榮航空承諾將加強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長榮航空證實,一位機長於執勤高雄-浦東往返航班飛行任務,因勤務繁忙,未食用購自於高雄的肉包及三明治,並放置於隨身行李箱,航機返台後,也疏忽未在入境高雄小港機場前丟棄,致使違反檢疫規範。

長榮航空表示,鄭姓機長已當場繳交罰款,長榮航空也承諾將加強對組員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說,第一線執勤同仁昨天深夜在高雄國際機場執行非洲豬瘟疫區入境旅客行李檢查時,在一名自中國上海班機入境的台灣男子行李內,查獲雞肉肉包及豬肉肉包各一個,於是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20萬元,對方當場刷卡付清罰款。

他又說,由於罰款繳納期限為一個月,一次付清者十分少見,因此同仁回報時,他也頗好奇對方的身分,但礙於尊重對方隱私,防疫人員並沒有追問其身分。

傅學理說,這名男子是經檢疫犬嗅聞檢查行李時察覺有異,被防疫人員要求打開行李進一步檢查而查獲的。

他指出,由於中國是非洲豬瘟疫區,入境旅客攜入豬肉製品一經查獲初犯罰款就是20萬元,其他肉製品則是3萬元起跳,由於採「一罪不兩罰」原則,對這名男子開罰最高罰款20萬元。

不過,這名男子對防疫人員表示,被查獲的包子是台灣製造的豬肉包,他早上從高雄出國時帶包子去吃,這顆包子沒吃完,就放在手提行李中,晚間入境返台一時忘記行李內的包子才觸法。

傅學理指出,就如一般罰單,遭罰的男子若不服,可以提出訴願來行政救濟。(編輯:陳政偉)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