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國文 考生:中間偏易答案就在題目裡

2019/1/25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108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下午考國文,有考生認為題型中間偏易,沒有特殊題型,而且「答案就在題目裡」。

嘉義高中考生張瑋仁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國文考題中間偏易,大多是閱讀理解題型,單選題以白話文題組居多,文言文則放在多重選擇題部分。

張瑋仁指出,只要用心看題目,答案就在文章裡。他知道國文考閱讀理解,所以文言文、白話文都有準備,他認為這次考試沒有特殊題型,答題很順利,估自己可以考85分以上。

協同中學考生郭懷澤指出,國文考題中間偏易,「內容很直白,沒有什麼需要想的」,答案都在題目裡,覺得自己答題很順、作答速度蠻快的。

協同中學考生張昌盛也說,基本上讀過題目後去看選項,「很直觀、完全不用太多思考,就可以答題」。他說自己平時廣泛閱讀,書拿來就讀,沒有特定範圍,而且文言文還蠻好玩的,覺得自己考得不錯。

宏仁女中羅鎔漩指出,國文難易度居中,閱讀測驗文言文比較簡單;白話文篇幅比較長,要想久一點。其中一題「圖表判讀」比較像社會科考題,算是比較特殊的題型。

宏仁女中余承芳表示,她認為文言文與白話文的比例約4:6,由於她平常準備時,對作者的生平相當注意,可惜這次都沒考,但答題還算蠻順的。

往年學測國文包含選擇題和寫作,但自107學年起,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將學測國文分為選擇題和寫作能力測驗。今天考完選擇題,明天考國文寫作。(編輯:黃世雅)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