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彥博國外用餐曾鬧笑話 3人點8份套餐

2019/1/29 17:29(1/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雙語教育,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今天現身分享過去英文不佳,到國外速食店用餐,發生一行3人點了8人份套餐的趣事,也讓他體會到英文的重要性。

體育署為打造雙語環境,提升教練及裁判專業英語能力,今年起將輔導各單項運動協會未來舉辦運動教練及裁判講習會時,開設一門運動術語(專業外語)課程,並在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陳彥博、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體操好手唐嘉鴻、桌球女將鄭怡靜、統一獅隊投手羅錦龍等人分享經驗。

陳彥博會中分享,第一次出國比賽時,因為當時不太懂英文,只會一個字Yup(對),到麥當勞用餐時,店員一連推薦幾個餐點,他都回Yup,一行人3人,最後卻點了8人份套餐。

周天成經常赴國外征戰,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2014年德國羽球公開賽準決賽最後一刻出現誤判,當時他透過英文據理力爭,最終獲得改判。

周天成認為,學好英文除了可以增進自己視野、結交許多好友外,比賽過程中也可以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避免出現「啞巴吃黃蓮」的情況。

今年新球季首站選擇從印尼羽球大師賽出發的周天成,意外在首輪賽事落馬,他表示,可能心態太放鬆,原本不想要用太緊繃心態迎接賽事,但這個方式可能不適合自己,未來將重新調整心態、進入備戰狀況,預計接下來將再參加德國羽球公開賽。(編輯:方沛清)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