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非共和國和平有望 努力不懈對抗愛滋

2019/3/5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5日專電)中非共和國長期陷入內亂與武裝衝突,總統圖瓦德拉2月與14個武裝團體簽署和平協議。衛生工作人員在和平有望的基礎上,在首都班基(Bangui)努力不懈對抗愛滋。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報導,聯合國資料顯示,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約有11萬人感染愛滋病毒,且每年以6000至8000人感染的速度增加。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國家主任艾巴(Patrick Eba)向「時報即時消息」表示,在中非共和國愛滋病患如同獲得宣判死刑一般。

他說:「儘管國家陷於政治與軍事危機,但是人民認識愛滋是件很重要的事。人們很容易忽視它,可是應該優先處理。」

僅不到一半的愛滋病患接受治療,迫使衛生工作者提出追趕計畫,期望增加治療人數。

艾巴表示,計畫已有進展,從過去每年2萬人獲得治療進步到目前的4萬人,距離目標5萬人仍有距離。

他說,國家正面臨因國民健康不佳對經濟、社會和基礎建設所造成的嚴重影響。

內亂致使數以千計的人民流離失所,甚至越境進入他國難民營躲避戰亂。數據顯示,許多愛滋病患於逃難過程中失去聯繫。

衛生人員的另一項挑戰是病患因羞恥感而拒絕接受治療。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於2日正式啟動反對愛滋病患是恥辱的全國夥伴關係運動,並獲得61歲的圖瓦德拉(Faustin-Archange Touadera)大力支持。夥伴關係聚集不同團體,包括宗教與外交界,共同對抗愛滋。

這項計畫為衛生人員提供愛滋照護即時培訓,同時設立熱線電話,請民眾隨時舉報愛滋病患受虐案件。

中非共和國面積約62萬平方公里,人口約460萬,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2012年因政爭引發內亂至今。中非雖然有豐富的各類礦藏,包括鈾礦、原油、黃金、鑽石和鈷礦等,以及大量可耕種地,卻名列全球最貧困10國之一。(編輯:郭中翰)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