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超商彈性做法 400家門市沒24小時營業

2019/3/19 16:07(3/19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9日電)目前有5300家門市的統一超商去年推出首間無人商店,但投入成本和營收不符比例,將擱置展店計畫。不過,統一超商看準智能自販機效益佳,將從目前30台大幅增加至500台。

統一超商積極發展複合店,開設美妝、健身房、披薩及精品咖啡等複合店,又在昨天宣布與可口可樂、海尼根及瑪莎拉蒂品牌合作,推出聯名門市。統一超商說,將視商圈需求,拓展不同型態的複合門市。目前特色店共1234家,預計今年底特色店將達1500家。

統一超商在去年開出2間無人商店,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表示,因為投入成本與營收不符比例,目前擱置展店計畫。不過,看準智能自販機效益佳,預計今年將從目前30台增設至500台。

他說,無人店一開始吸引很多民眾嚐鮮,不過,無人商店旁仍有間門市,大多消費者仍到有店員服務的門市。消費者還是偏好有溫度的服務,認為無人店太冷清、沒人味。統一超商未來是否導入自助結帳服務,則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另外,日本便利商店7-11決定挑選店面試辦「非24小時」營業模式,只在早上7時到晚上11時之間營業。黃瑞典說,目前有400家統一超商非24小時經營,「有些加盟主說真的開了也沒多少業績」。他舉例,若2家門市緊鄰,只讓一家門市營業24小時,這樣可以節省人力又能賺錢。加盟主只要有合理原因就能向總部提出申請,總部對營業時間會有彈性作法。

統一超商指出,現有的5300家門市中,加盟比例達89%,今年加盟續約率逾90%,創11年來新高。政府今年調漲最低工資5%至7%,為了讓加盟主安心經營且穩定加盟秩序,今年1月起調整加盟主的經營補助金額,由每店每月1萬4000元增加至2萬元,與加盟主一起面對未來挑戰。(編輯:李信寬)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