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網路恐怖卡通危害孩童發展 立委籲政府緊盯

2019/4/1 13:28(4/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等人今天說,近期出現以知名卡通角色改編的恐怖網路影片、虛擬怪物,呼籲政府要盯緊、保護孩童;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指出,若涉違法會請業者下架,或函轉相關機關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蘇巧慧、李麗芬、黃秀芳今天召開「網路有妖怪,兒少身心拉警報記者會」,說明最近網路上有虛擬怪物捲土重來,教唆兒少自殘,影響許多孩童的身心發展狀況,以及有網路影音內容的不良行為,恐造成孩童仿效。

陳素月指出,最近有家長反映,虛擬怪物影片入侵YouTube兒童影片,影響孩童身心安全;目前該影片在英語系國家流傳,希望政府單位把關、監控,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蘇巧慧擔憂,政府雖有設置把關機構,但相關業務跨各部會,彼此擁有的資訊也不相同,恐形成大漏洞。黃秀芳說,家長為安撫小朋友,讓他們用手機看影片,希望家長全程陪同孩子觀看,才能確實了解影片內容。

李麗芬則說,有些人利用兒童喜歡看的卡通人物,用暴力方式再呈現,呼籲家長要知道孩童觀看影片的內容是什麼,若有問題把網址留下,交給iWIN,也建議學校放暑假前的一週,可做上網安全宣導。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益豐說,iWIN根據兒少法相關規定成立,受理民眾申訴,也在做兒童網路素養的推廣等;有問題的影片內容,會請平台下架,沒有下架的會移送地方主管機關處理,但這不代表iWIN判斷它是違法的,也呼籲家長關心、了解孩子上了什麼平台及其內容。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許雅芬說,教育部對於各級學校學生安全健康上網有相關實施計畫,避免孩子接觸不適當網站內容,網路安全日部分會研議辦理。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是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授權,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邀請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如衛生福利部、教育部、文化部、內政部警政署、經濟部工業局以及經濟部商業司等共同籌設。(編輯:黃國倫)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