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藝文饗宴 望春風組曲展現音符躍動生命力

2019/4/8 21:58(4/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8日專電)台星藝文交流頻密,台灣光仁中學今晚赴新加坡進行音樂饗宴,透過「春風三部曲」的春風歌聲、滿山春色與望春風,以及多元的民謠鄉土組曲,展現台灣特色,獲滿堂彩。

光仁中學音樂班從2日起分赴馬來西亞吉隆坡、檳城與新加坡進行包括管弦樂、小提琴獨奏、打擊樂團、大提琴重奏團、長笛團、重唱團等南向音樂交流暨系列音樂會,今晚在新加坡南洋初級學院進行最終站表演。

光仁中學校長江書良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新南向赴星馬地區音樂交流,足跡遍及多處華人群體建構的區域學校,透過音樂媒介,串聯這些相似卻不同的星馬文化,不僅展現彼此優點,也讓星馬地區華人深入了解台灣中學的音樂文化。

他指出,光仁中學音樂班從2013年起透過巡迴全台演出,深入各偏鄉部落,傳遞音樂種子,今年首度航向新南向國家,為星馬地區華人搭建傳遞台灣音樂平台。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指出,台灣與新加坡人民往來頻繁,台星一年互訪人數超過80萬人次,台星兩地高中生交流36年來超過5500人。

梁國新認為,這次光仁中學音樂班赴新加坡南洋初級學院表演,不僅能增進兩國中學音樂交流情誼,也能在創作理念、內容與方法上相互切磋,期盼今後有更多不同形式的音樂交流,激盪更多藝術合作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國光劇團與新加坡湘靈音樂社從6日起合作演出兩天「費特兒Phaedra」,巧妙融合京劇、南音與現代舞蹈等元素,表現古典希臘悲劇,頗受新加坡劇評人好評。因此,國光劇團的實驗性表演與形式以及光仁中學音樂班演出,展現台灣的軟實力,並獲新加坡高度重視。

今晚除管弦樂團帶來的第二號爵士組曲、蟑螂之歌、嫉妒探戈外,也有春風歌聲、滿山春色與望春風組成的「春風三部曲」,以及打擊樂團的台灣民謠鄉土組曲與犬夜叉,重奏團的望春風、I Will Rejoice and Be Glad。另外,還有低音提琴協奏曲等表演。

今晚表演超吸人氣,集聚星國藝文界人士參與,光仁中學音樂班的多元曲風與演唱,讓與會聽眾感受到音符躍動的生命力。(編輯:馮昭)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