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庾澄慶響應世界地球日路跑 號召減塑救地球

2019/4/22 15:18(4/2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吳柏勳台北22日電)2019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28日登場,今年以「要塑膠還是要地球?」為主題,活動將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容器,並邀藝人「哈林」庾澄慶擔任環保大使,鼓勵民眾以行動減塑救地球。

為了呼應全球減塑議題,今年世界地球日路跑以「要塑膠還是要地球?」為主題,鼓勵民眾有效回收、再利用塑膠製品。庾澄慶當天不只為跑者鳴槍起跑,自己也會下場參與路跑4K組。

庾澄慶今天出席「世界地球日」路跑記者會活動,他透露先前去孟加拉參訪,看見當地居民辛苦的生活,回來後就開始身體力行落實環保。在生活中,哈林也是一個隨手做環保的地球好公民「出去買東西都會帶環保袋,然後我都自己帶水瓶、水壺喝水,這些事情養成習慣就沒有問題,甚至我買咖啡,都有專用的咖啡杯,還可以省十塊,所以我覺得這是養成習慣」以行動落實環保健康生活,提醒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主辦單位國家地理每年都會透過舉辦路跑來慶祝世界地球日,今年第7年以「要塑膠還是要地球?」為主題,加強民眾對塑料汙染的認識,路跑活動將於4月28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登場。

除了庾澄慶,4月28日世界地球日路跑日當天,藝人黃子佼、周定緯、袁詠琳等人都會到場帶來精彩表演;國家地理即日起將推出一系列「世界地球日系列節目」《危險星球》,介紹因為地球暖化,野生動物所面臨的生存考驗與困境,提醒民眾從生活中做環保,為永續發展貢獻己力。(編輯:李亨山)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