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邀旅客體驗部落之美

2019/5/3 11:49(5/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起一連3天在台北車站登場,今年首度以旅展形式呈現,由部落族人親向旅客介紹部落之美,現場不僅可品嚐和動手體驗特色美食,也能體驗部落工藝的手作樂趣。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開幕式」記者會,宣布從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車站舉辦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說,以部落為主題的旅遊模式,特色在於小眾、精緻跟具有部落文化特色,成果也獲得國內外遊客喜歡。

周永暉指出,台灣有很多原民特色,希望2025年時,每個人都可以到部落,當個「部落客」。

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年首度以旅展的形式呈現,由部落族人親自到台北車站向來往旅客介紹部落之美,並邀請旅客親自走訪部落外,今年也是平埔族西拉雅族人跟蘭嶼達悟族人跟紐西蘭毛利人一起參展。

嘉年華會中,民眾可以觀賞到各部落帶來的「樂舞展演」、品嚐和動手體驗特色美食的「原食品嚐DIY」、體驗部落工藝手作趣的「原藝手作DIY」、蒐集不同原民特色戳章換贈品的「部落集章趣」以及滿額扭蛋禮等活動。

另外,觀光局表示,參展單位還提供多條「1人抽中,2人同行」的部落經典遊程,包含當1日獵人的「日月潭經典尋味遊程布邵1日遊」;學習阿美族生存術的「花蓮-靜浦山海找味CAWI’小旅行」;到部落學習廚藝的「神山部落-SABAU!愛上部落廚藝學校」等。(編輯:陳俊碩)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