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專法三讀 劇作家簡莉穎:為台灣驕傲

2019/5/17 16:25(5/17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文化界紛紛支持。劇作家簡莉穎表示非常開心,「竟然真的能見證歷史的一刻!我為台灣驕傲!」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也說,「今天,我台灣、我驕傲!」

劇作家簡莉穎說,她和女友可以把保險受益人改成彼此,內心很激動。那個當下,其實自己也跟著落淚,畢竟這是多少人奉獻了生命才有的成果。簡莉穎也說她已經跟女友討論,可以把保險受益人改成彼此了,「原來可以給彼此實際的保障,是這樣一種實在感。」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表示,電影「征服情海」裡,最動人的一句情話就是帥氣的湯姆克魯斯對芮妮齊薇格說:You complete me!這句話不知道打動過普天之下多少億萬男女。「你成功,可以有人分享;失敗,可以有個臂彎痛哭;美麗的景色會因為身邊有人陪伴會多很多不同的意義;平平凡凡的蛋炒飯,也會因為有了愛,不需要過多的佐料。」

梁志民認為,這是「愛情」,這是「婚姻」的真諦,而追求愛情、婚姻、完整的人生,這樣基本的權利,絕不能因為任何性別、種族、膚色、宗教、國籍、政府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這才是真正的平等!梁志民興奮地說,「今天,我台灣、我驕傲!」

此外,目前正在丹麥發表「光年紀事」的多媒體藝術家周東彥表示,他有點時差,但一睡醒就發現好多祝福的簡訊,「很開心這個世界有往前走一步。」周東彥進一步說,他今年正好是台北國家兩廳院駐館藝術家,他將會在5月24日當天在兩廳院舉行一個「國家級的約會計畫」。

周東彥說,1989年劇作家陳玉慧的「徵婚啟事」,展現了當時社會是如何看待女性徵婚。他這次的「約會計畫」,不是表現自己多有勇氣,而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年紀輕的孩子或是還在櫃子裡的同志知道,其實有很多人都已經生活在陽光下,是可以這樣選擇自己的人生。(編輯:屈享平)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