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阿伯冒大雨擦拭反射鏡 保護用路人安全

2019/5/17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7日電)新竹縣今天大豪雨強襲,影響行車視線,一名阿伯為讓用路人看清路況,冒雨擦拭道路反射鏡,有網友將過程拍照貼文到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引起討論,網友直呼「好暖心」。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出豪雨及大雨特報,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中以北、宜蘭、南投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文分享,一早騎車到公司,下雨視線不佳,導致不少路段淹水,在路上看見一名阿伯沿路擦拭道路反射鏡,讓她很暖心。

阿伯向這名網友表示,雨勢猛烈導致用路人視線不佳,且道路反射鏡面太髒,用路人更難察覺路況,他擦拭鏡面讓用路人看清路況,保護自身安全,平安駕駛。

不少網友留言感謝阿伯付出,讓台灣更多人知道善心者依然存在社會角落;也有人說,阿伯功德無量。不過,有網友提醒,阿伯在行善過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孫福佑說,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突發雨勢情況通常只能在前3到6小時才會得知,最近民眾如果外出要注意天氣與留意路況,尤其行經低窪地區時,更要慎防積水並注意交通安全。(編輯:李明宗)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