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野生動物認養獲響應 獅虎認養人最多

2019/5/21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因為政府補助經費縮減,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5月初啟動認養計畫,獲得愛心人士響應,其中,獅虎「阿彪」的認養人最多,也有更多人不指定動物,直接捐款給中心。

成立26年的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政府補助經費逐年縮減,根據主任裴家騏教授表示,這幾年野保中心經費補助縮減一半以上,目前政府每年補助約新台幣2000萬元,但收容動物卻從當年的1000隻增加到目前100種、1500隻,估計要3000萬元照顧經費。

在照養經費嚴重不足下,收容中心首度啟動認養計畫,提供13隻中心內的動物供認養,另有一隻待治療的領角鴞。認養計畫在臉書社團啟動後,獲得不少愛心人士支持,有人一次捐款,有不少人響應定期定額捐款。

收容中心表示,目前表明定期定額捐款的人數約有2000人,至於一次捐款的有多少人,以及到目前募款金額有多少,都還沒有統計。由於收容中心過去一向以人力處理捐款問題,目前人力無法消化眾多捐款人資料,這幾天正加速建構電子作業系統。

收容中心表示,中心提供的13隻認養動物中,以獅虎「阿彪」的認養人最多,但有更多的愛心人士不指定認養哪一隻動物,直接把捐款由中心自主調度,有一名捐款人在臉書建議,希望利用捐款增聘工作人員,有足夠的人力,野生動物才能被好好照顧。( 編輯:陳清芳)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